南大写作班: 旖丽:文字人物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旖丽:文字人物



鸭梨山大

大家好,我叫鸭梨山大,这是妈妈帮我起的名字。我出生的时候爸爸曾经怀疑是不是隔壁家鸭嘴兽的蛋滚到我们家来了,气得妈妈差点闹离婚。后来饱读史书的妈妈就给我起了个帝王之名,希望我能飞上枝头当凤凰。所以我从小就努力读书,眼睛都近视了,你没看我一脱下眼镜,瞳孔就变得这么小吗?好在皇天不负苦心人,我每次考试都得全班第一名,同班的鲤鱼王和呆呆兽只能望尘莫及。嗯?你问班上还有谁?没有啊,就我们三个。老师说其他人智商不一样,所以不跟我们同班。但他们经过我们班时,老是会取笑说我们笨。回家后我问妈妈“笨”是什么意思,妈妈说,那是在称赞我呢,可是做人要谦卑。于是,当有人说我笨时,我就会把耳朵捂住、眼睛闭起来,这样就不会听到称赞而骄傲了。

(名字和故事皆有不俗的创意,而且叙述完整流畅,怪物身世的怜惜之外,还有人伦亲情的疼惜。)

2 comments:

  1. 文字与照片一样俏皮活泼

    ReplyDelete
  2. 不知道真相的鸭梨山大, 就算笨也笨得很幸福。与母亲的对话,倍感温馨,很感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