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卉:整座城市

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美卉:整座城市



江城

去年,从冬末到初夏,我曾看着无数的花朵在这座城市悄悄绽放。一开始,大地才不过初醒,后来不知不觉便已是百花齐放了。

当时,初夏的来临,既意味着莲花即将盛开,也意味着我即将离开。其实,最初到武汉留学时,我毕竟人生地不熟,因此难免对于这个新环境心生胆怯。不过,待着的日子一久,我对于这里的一切也自然渐渐地熟悉。于是,在闲暇之余,除了与朋友相约出门以外,我也喜欢上了独自四处游走的这件事。在那段期间里,我发现偶尔能依着自己的步伐走着,并静下心来感受周遭环境中日常而琐碎的小细节,也可以是一份简单的满足。

就在某天,我在前往汉阳江滩的路上时经过汉阳公园,于是索性就决定去见识一下。这眼看带有几分禅意的小园林里头有个池塘,而池面上正唯美地浮着几朵盛开来的莲花。虽然那时也就只有那么区区的几朵,倒是恰好让只当陪衬的荷叶也绽放一下自己的光彩。周围的岩石点缀着园子里的一草一木,使这片绿意盎然的景象更显得赏心悦目。

这当然绝不是什么让人叹为观止的壮丽景观。这只是一座平凡无奇的公园。然而,也正是如此,这种低调的宁静,难得遇见了,于是我不由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下几张照片留念。

初夏以后,武汉的花朵还会开,也会谢。或许我再也回不去,但我不会忘记在我曾度过的季节中,那些最美丽的花朵,以及最美好的纪念。

(旅行取远,摹景取静,夏日荷塘的清幽恬淡,可惜写来稍欠氛围的营造,文字仅是勾勒景观的轮廓,少了落墨的渲染,而且入园必须出园,江城一偶的游历才算完整。--略为修饰字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