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媚: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靖媚:三片记忆


父爱

【父亲啊】

小时候,父亲会在休假时带我到家附近的游戏厅打电动,陪我玩一些只有小孩子才会感兴趣的游戏机。据说他在那里花的钱都足以买下一台游戏机放在家自己玩了,但对我而言,我和父亲在那里花的时间,留下的记忆是无价的。
最近购物中心翻新了,与时代仿佛不入流的游戏厅也被拆掉了。几年前路过那里,我还进去溜达了一圈,拉着我的朋友陪我一起玩那些熟悉的游戏,自豪的说:“以前我爸爸每个星期都会带我来这里哦!”然后其他小孩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仿佛觉得我是个奇怪的大姐姐。


【他正在老去】

母亲不太喜欢我吃宵夜,父亲的爱好却是在发掘美食后顺便买一份回来与我分享。
“你看啦!她最近双下巴都出来了,都是因为你!每次都买这种垃圾食品回来。”碎碎念之后,母亲先下手为强品尝一下,再向我啧啧几声:“你吃这么多会变肥嘟嘟的,我帮你吃一点。”
父亲最近退休了,不过之前每晚在工作时都会打一通电话回家,第一句问我的就是:“吃了没?要不要我买宵夜回家?”一直如此,雷打不动。
看来,这陪伴了我们十多年的习惯,是想改也改不了啊。


【但不会忘记爱你】

从小妈妈就叮嘱我在组屋楼下见到某几个怪叔叔的时候千万不要跟他们搭同一趟电梯,最好等到下一趟才搭乘,而身为妈宝的我当然不会违背母亲大人的意思。
回想起有一次父亲和我赶着在到饭点之前回家时碰到了所谓的怪叔叔,父亲却还是催促我进电梯,不过一进到电梯后便有意无意地用身体把我和那位怪叔叔在电梯狭小的空间中隔离开来,让自己温暖的气息包围着我。
是啊,这就是父爱,寓于无形,在一点一滴中渗透进我的生命里,
惟有用心,才能体会。

(文句偶有忸怩之处,父亲的形象也稍欠勾勒,可是一板一眼娓娓道来,父女之间的挂心牵绊颇为动人,二节『老去』无解,三节末尾像是父亲节的广告用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