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宇汧: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宇汧:三片记忆


再见

【再见,小猫咪】

小时候特别喜欢养宠物,特别是毛茸茸的那种。
可妈妈总是不允许我养,说是因为她对动物的毛发敏感。后来有一次我考了班级第一,妈妈终于答应让我收养一只流浪猫。那只流浪猫是在路边捡到的,那时下了场倾盆大雨,我就将它取名为小雨。
小雨特别贪吃,每次碗里的食物都给它吃个精光。它还特别贪玩,每当我拿旗子在它面前摇晃时,它总爱跃起身子,设法捉住我手中的旗子。
我以为小雨可以这样一直陪着我,但是在一个星期后的某一天,它忽然消失了。
我和哥哥发了疯似的找遍整个住宅区,挨家挨户地找,还是没找到。
或许小雨是在回家的途中迷路了吧。也或许,它已经找到一个更温暖的家。


【再见,中学时光】

终于毕业了。我手里紧攥着毕业证书,心里颇有些感慨。和同学们合完最后一张毕业照后,约好一起参加班级聚会。
我想那是最后的班级聚会了吧。
聚会上,大家有说有笑,也聊起了那些年做过的蠢事。我们旷过课,在上课时偷吃东西,在老师教课的时候睡觉…… 这些琐琐碎碎的往事,聊起来却成为了彼此间最美好的回忆。我想我们已经正确地诠释了青春的定义。
世上没有不散之宴席,聚会结束,我们也散了,彻彻底底地告别了。
中学时光,再见。也再也不能见了。


【再见,爸妈】

抵达机场后,爸爸妈妈将手中的行李交给了我,给了我离别前的最后一个拥抱。我依稀看见平日很严肃的爸妈眼角竟然泛着泪光,心里莫名地揪了一下。心中有千言万语相对他们说,但最后却只说了“再见,好好照顾自己”这几个字。随着登机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愈加复杂。登机前的那一刻,我没有回头看他们一眼。
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在哭。
这一次离开,是多久呢?

(再见是告别后的眷念,情感情思的流露无碍,可是文字欠缺圆熟的展现,首节稍有意趣,末二节的情境则略嫌呆板典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