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麟博:三片记忆

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麟博:三片记忆


夏天

【这边】

“未经允许,踏入丛林是要被吸血的!”我手握塑料杯,向围观的同学指点迷津。楼梯步步警戒森严,一楼平地和上楼楼梯背后隐藏的狭小空间,是学校最酷的孩子们想象驰骋的秘密世界。无论走廊外炽热的阳光如何暴晒,这梯型下的方寸之地永远阴凉。

因为隐蔽,墙上密密麻麻一片蚊子。放学后,神经大条的男生都会拿着塑料杯,大摇大摆的进去丛林探险。女生向来都是墙角外探望,从不愿意牺牲自己白净的手臂,让夏天被红疹污染。而雄性的愚蠢,从幼年就已揭露,只管着享受看蚊子被困在塑料杯里的欣喜,浑然不顾奇痒难耐的胳膊肘和蹭来蹭去的脚踝。 “一个杯子下去就能抓三只!就问你们厉不厉害!”我用左手捂着杯子的开口,向那些还在钻研地形没有下手的竞争对手们喧嚣。上课了还要把杯子倒扣在在桌角最显眼的地方,同桌女生嫌弃的表情也收敛不住脸色的得意。


【那边】

“怎么又是你欺负女生啊!”班主任不分青红皂白的把我从春游的列队里拽出来,又一次特殊待遇的让我跟老师平行走在最后。这次我已经学会不去抵抗,反正一旦被扣上“捣蛋王”的头衔,班上什么屎坑子事都一定是我闹的。那个刚刚还哭鼻子的马尾辫回头看我狼狈的尾随在后,立马加入她身边那一群嬉笑的女生堆里,把我当做战利品一样品头论足,洋洋得意。

下辈子,我要做女的,我暗自嘱咐自己,好像命运这东西是我可以控制的一样。女生真是吃香的动物!下课疯的跟打了鸡血似的,一路嘶吼一路把我围追堵截进男厕所,还信誓旦旦的说只要我出来就把我推进女厕所。结果上课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气息,还告我黑状说我上课讲话抄作业不戴红领巾。老师永远袒护的是那群疯子,而受伤的永远是我。

刚刚明明是她厚颜无耻的用指甲抓我。班主任你这猪脑袋,我怕是说了真相,也只是对牛弹琴。


【大冒险】

“你是不是喜欢你同桌!”还没等他回答,整个教室已爆出轰然大笑,大家早已知道谜底,却又都假装思笃,看谁先沉不住气打破沉寂。初一所有的课间,都被这个“真心话大冒险” 的游戏占领。骚动的青春沉睡了一个童年,扶着墙壁寻找缝隙突围,表面若不经意,而内心困兽却凶猛着一丝温柔。“我还没说要选真心话咧!我选大冒险!”被追问的男生见势不妙,连忙吐了个借口,眼角撇过同桌那一角,祈祷刚刚的尴尬气氛只定格在他这边。

当你变成异性谈及就会脸红的萌动时,我还蜷缩在楼梯下的空间里,手握塑料杯,乐不思蜀。等你从百花丛中回头看我,我仍默默走在最后。

夏天过了,我除了体毛,什么都没获得。

(夏天的种子强壮,所以在记忆里常常发芽,文字血气方刚,叙述喧哗热闹,三节像是配上旁白的电影片段,渗入情欲初萌的况味,原来成长才是最大的冒险。)

3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次都只能看到女生吵着下辈子要做男人,没想到还真的有男孩子想做女的。好生动,想起了我自己初高中时候疯头疯脑的样子。很有趣,不过在新加坡生活一段时间,相信你会对夏天的印象有所改观😂……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想太多,欢迎你八月来武汉玩

      Delete
  2. 啊~原来男生是这么想的。
    从男生的角度看原来是这样。
    咋咋呼呼的样子,很形象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