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整座城市

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洁仪:整座城市



爱宝乐园的玫瑰花香

最后一次去游乐园是十多年前,小时候只当成另一个玩乐的地方,不懂得欣赏其中的浪漫和魅力,长大后才发现游乐园是多么珍贵的存在。

呈现在眼前的是童话故事的城堡。城堡的天空不会看见商业大楼或高级公寓,只有纯蓝色的一片帷幕。通过城堡的大门就如进入这个童话中,现实的一切都抛在大门外的世界。此时我的心情也是单纯的兴奋和期待,没有任何烦恼或不安。这一刻,所有事情都显得好渺小,无所谓。我就只想沉浸在这个梦境般的世界中。这就是爱宝乐园(Everland)的魔法。

面对着各式各样的玩法,我并不寻求刺激,只想感受游乐园的平静,漫步在街道上,让棉花糖般甜美又柔软的气氛包围着。虽然爱宝乐园是许多韩星拍摄的景点,自己也曾期待看到偶象常去的地方,但真正来到这里却没有想到这些,只想珍惜眼前的每一幕。随着心情往前走,我便来到了玫瑰花园。

从来不知道伊甸园(Eden)长什么样,书里也没读过,但这个场景应该就是伊甸园了吧,我是这么想。眼前的画面像是温暖的棉被铺盖着大地的玫瑰花海,没有一处见不到颜色亮丽的新鲜花朵。玫瑰有各种各样的品种和颜色,白色,黄色,红色,蓝色等等,像是误入了神明的玫瑰收藏。每一朵玫瑰都绽放得格外鲜美,绿叶也毫不逊色地添加了大自然的色彩。周围的白色罗马建筑和壮观的喷泉,让人遐想这就是美丽的仙子精心养成和玩乐的花园。身边有许多情侣也在欣赏着花朵,虽然我是一个人,却也相同的透过了这片玫瑰花海,感受到热情,高贵,优雅的浪漫。

艳丽的玫瑰花海像是有层玻璃,看似薄弱,稍微轻轻一碰就会和这个童话一起粉碎。我不敢去触碰,而只是用身体去感受这一刻。然而灰姑娘也有时间的约束,四个小时一转眼就到了。我走出城堡的大门,同时也回到原来的世界中。

(文句仍有顿塞之处,虽然已经尽力多姿多彩,不过当景物只有斑斓和美丽,活在百花丛中也会厌倦,结尾繁华归来算有亮点,其实那个原来的世界才值得书写。--略为修饰字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