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保怡:文字频道


自觉的心灵

一个人的夜里,一杯酒,一盏灯,一本书,静静的品味孤独。望上这星光照耀的夜,此时此刻的您,正在想念着谁,遇见了谁,又或者,失去了谁?

新加坡时间晚上11点整。感谢您准时收听每逢星期三的Hear FM 《自觉的心灵》,我是保怡。今夜将与您畅谈人世间的情感故事,而您又是带着什么心情来聆听的呢?

爱情可说是一个人的事情,不但第三者无法了解,就连爱着的对方也最多只有共鸣而已,但是到底有多爱对方,终究只有自己知道。这就是情感世界里的奇妙所在吧。我们要试着去接受这个残酷的缘分,当缘分已尽,双方再强求也没用了。

最近,在朋友圈内有朋友失恋了,让我突然间想试着说说我心里关于爱情的样子。其实失恋,双方还可以保持朋友的心态,没什么不好的。我最怕是看到分手后变成陌生人的恋人。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所以就变成了爱情世界里所谓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在爱情世界里不要太执着。爱情,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站,不要怪罪在曾经的时光而迷失自我。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量身定做的爱情世界,就跟随你的心,展飞吧。

这里带给大家一首萧亚轩的歌《最熟悉的陌生人》,愿所有失恋的人在失恋后不要因此而迷惘,伤心。与其责怪对方,不如放下心中的不愉快,等待着下一个转角处的爱情吧。

晚安。



2 comments:

  1. 我蛮赞同这句话,"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量身定做的爱情世界" 。哈哈如果能更放慢说话速度,会更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