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靖媚:部份身体

Monday, November 6, 2017

靖媚:部份身体




“又来了一个,快,吴医师,这里!”

下午一点,本不是我的值班时间,动完一场高负荷手术打算回到休息室时却收到了紧急通知让我到急诊室帮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啊吴医师,正中午的时候那个当红偶像小鹿宣布他交了个女朋友,这不,好几个女友粉相继自杀了……”

伴随着家属撕心裂肺的“医生!医生!”,我只能无奈地跑向急诊室。

血好不容易止住了,只有手腕上那深可见骨的伤口,证明了小女孩想死的决心。

苍白的脸庞让我想起曾看见关于小鹿的一篇报道,说的是他因为拍戏被铁剑划了手,血哗啦啦地直流,惹得粉丝们急掉泪。不知是否是记者夸大了事实,却也让我觉得这过分地好看的男生确实是个敬业的演员,虽然演技有待加强。

报道上的他脸色惨白,眉头紧锁,将受伤的手小心翼翼地护着,但还是对着镜头保持微笑。这是个看脸的世界,而他确实有着引千万少女为之折腰的资本。

拥有一双漂亮的手的小鹿,你知不知道为了你今天所谓的坦率,有多少粉丝不甘地在自己的手臂上,划下了一道道可能永远无法泯灭的伤疤?

我负责的小女孩伤口并不复杂,只有狠狠的一道,往死里割的一道。

她醒过来时我刚好在身旁,见到我,还欲盖弥彰地想把手往被子里藏。

“恢复的还不错,”我笑笑,就像是哄着幼稚园小朋友一般。“不过还是不要乱动来的好噢,毕竟你差点割断了你的动脉,阿姨可是花了好多力气才帮你从新接好它的。”

做好一切应该做的,准备转身离开时瞧见了她正刷着微博 – 用的是她还健康灵活的左手。女孩的眼角红红的,有些羞恼,悔恨,还有隐隐的不甘。

孩子,现在你所执着于的东西,将来有一天必然会变得不重要。

愿你释然。

(借医生人物开示训诫,明显说教的意图牵强刻意,书写很应该提醒和关心世界,但是手法和立意必须更为高明,其实不妨从女孩的角度经营,用更加骇人血腥的文字描绘,赤裸裸的让读者审视这么一种荒诞。)

2 comments:

  1. 截稿前一天刚好看到同学的文章所以点进去看了一下。然后就令我很在意直到到现在哈哈哈哈,开始担心某堂本几时会往自己投下这颗炸弹然后有点小伤心(笑)。

    当然嘛,真的发生的时候,死不了也不会去自残,这种行为我还是无法接受的。但是伤心还是会的吧,如果自己是在最痴迷的阶段。
    。。。然后等一段时间过了,就翻牌子,招新的后宫。(杰尼斯有的是坑)

    以前自己也有迷过luhan但是太久没有追所以遥远了,听到他有女友了反而一点感觉也没有啊哈哈。也经历过喜欢的演员结婚,那个就有点伤心因为是在痴迷的阶段,但后来不追了也没事。所以证明了,一切都是。。。浮云 (✿◡‿◡)

    该来的时候就伤心吧但是别为了短暂的伤心而误以为是绝望,然后做出后悔的事情。接下来的人生有的是值得你再去喜欢的人。

    。。。不知不觉又说教了 (>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现在也有喜欢的韩国男星,可以理解你>< 我也曾经喜欢过鹿晗,但还没有到很疯狂的境界,只是在想如果我是女友粉也真的会很伤心吧,会消沉一段时间。

      哈哈,但是本文章本来就是想说教,可能手法还不够高明。因为是以旁观者来诉说的,看得客观一些,感情却也更抽离一些。

      感谢老师和同学的点评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