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齐: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恩齐:文字频道


夜不眠

白天里我们需要戴上面具面对人群,而在夜晚我们则会取下面具,独自面对真实的孤单。希望这里能成为你夜晚的Neverland,让你不戴面具的同时也不再孤单。

欢迎收听FM96夜不眠,我是今晚的主播恩齐。

最近看到很多则负面的社会新闻,让人不禁感慨这世界充满了恶意。但是当我在点餐时,咖啡师见我哭丧着脸会主动搭话:“我给你的奶盖上多加点巧克力酱,你笑一个,好吗?”虽然我不爱吃巧克力,但是我笑了,因为她这举动让我心里暖暖的。

而在我走出咖啡厅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有一位善心人士看出我没打伞的窘境,便大方邀请我和他共用一把伞。他的这个举手之劳,让我避免被雨淋湿,我对他表示感激他却摆摆手说这不算什么。或许这只是一些很小的事情,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了这世界满满的善意。

我想这世界其实也没那么坏,感谢这个不怎么温柔、却总是在你快要对它失去所有期待和信心时给你一个拥抱的世界。这星球住着75亿人,而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本身就是个奇迹,我非常庆幸能够与你相遇,共度这美妙的夜晚。愿你被这世界温柔对待,也愿你成为温暖他人的小太阳。接下来为你献上这首经典歌曲《关怀方式》。



2 comments:

  1. 一个小小的举动是最简单也是最温暖的 :)

    ReplyDelete
  2. 希望天天都有人为您的世界带来一点善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