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音: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丽音:文字频道


星空对话

在睡不着的夜晚,让我陪在你身旁,一起数夜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你好,我是丽音,欢迎收听Yeah!Fm88.3 的《星空对话》。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样,觉得这几天,新加坡的天气好像越来越热了。当我在外面走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冰棒一样,随时都会融化掉。所以,当我看到,今晚,外面下着雨的时候,我就非常的兴奋,因为天气终于变凉爽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晚间的雨,非常有魅力。在夜晚,聆听着下雨的声音,回忆便会一个个涌上心头。今晚,听着雨声,忽然想起,以前小时候在学校食堂,常吃的番茄面。我记得,每次午休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便会一起跑到食堂。尤其是,在下雨天我们一定会点一碗热乎乎的番茄面。过后,坐在食堂的长凳上,一边聊天,一边吃面。其实,这碗番茄面,做法非常简单,就是在煮好的面上,淋上番茄酱,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尤其是在下雨天,会带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这份味道,在学校关闭后,我再也没有碰到了。在没有番茄面的日子,在下雨天吃饭的时候,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希望,未来会有机会,让我再次碰上这碗神奇的番茄面。

今晚,你听着下雨的声音吧,你有想到了什么呢?现在为你带来一首谢和弦和张智成的《在没有你以后》。



5 comments:

  1. 爷~~FM 哈哈哈哈 这个好笑

    ReplyDelete
  2. 这种谈话风格,开朗的声音以及节奏对于我来说真的很讨喜

    ReplyDelete
  3. 好可爱的DJ!非常生动有趣的表达!很有马来西亚FM的feel!

    ReplyDelete
  4. DJ真的好活泼!很可爱!

    ReplyDelete
  5. 好喜欢星星的搞编,好特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