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婉绮: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婉绮:文字频道


宠物星球

有没有这么一个人物,你看着它,你会傻笑,仿佛它的一举一动都触动你某条心弦?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听Only You FM。我是《宠物星球》的主持人,蜜糖,今晚也让我们一起更了解宠物。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狗改不了吃屎”这句话吧,这话通常是指一个人改不了坏习惯。那,狗真的会吃自己的排泄物吗?这又是为什么呢?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揭晓谜底。

其实,现在的狗粮营养均衡,狗很少会吃自己的便便。但是,出于生理和心理的原因,狗还是会这么做。粪便其实包含了狗狗没完全吸收消化的营养,因此缺乏营养或肚子饿的狗,会吃便便来补充营养。另外,在狗年幼的时候,有些主人在看到它随地大便后就严厉地责骂它,甚至罚它。因此,为了避免被主人发现,狗狗就将排泄物吃掉。

那蜜糖在这里建议狗主人,如果你看到你的狗正在吃自己的便便,我建议你先帮你的狗刷牙,才让它舔你的脸。如果想阻止这种行为,那就要定时给狗狗吃营养均衡的狗粮。就算看到它正在处理粪便,事后也不要责备它,让它知道吃不吃大便,其实无关紧要,它不会因为这个举动而受到处罚或奖励。最后,主人要及时清理,就好像我的狗狗,它大小便之后都会来通知我,让我帮它清理。果然是孺狗可教也。

如果你家的宠物有特殊才华或者癖好想与我分享,欢迎电邮给我。现在,让我们来听HEBE与飞轮海的“只对你有感觉”,希望你能够保持对你宠物的那种特别感觉。晚安,祝大家有个美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