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曦君: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曦君:文字频道


海妖之歌

拥抱沉静的夜,聆听海妖的歌,欢迎收听FM304,我是Yoki。

之前有很多听众留言,问我频道名字的由来。

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海妖的故事。

有个女子深爱着自己的水手丈夫,一次丈夫出海未归,她便去海上寻找。可是突然狂风大作,她葬身海底,变成了一只海妖。

海妖是一种被诅咒的存在,她离不开大海,甚至不能在白天露出海面,只能在夜晚孤独唱歌。海妖的歌声美得摄人心魄,吸引着附近船只争相前来,于是她每每从日暮唱到日出,坚信终有一天能再见到她的爱人。就这样几百年过去了,早已超过了人的寿命。

故事的最后,海妖的歌声回荡在无尽的夜里,沉船的废墟上开出纯白的藤花,月影被海浪拉扯成长长的金色道路,路的尽头,也许就是救赎。

带给大家一首诱惑本质的《Forgiven》。All that’s done is forgiven,希望我们都能得到救赎。



6 comments:

  1. 咦?为什么大家的都是Soundcloud,是我上传的格式不对么_(:зゝ∠)_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还有这种操作?!好吧,老师辛苦了_(:зゝ∠)_

      Delete
  3. 在夜晚听着这首歌真的让人很有画面感,就好像在岸边远远地,静静地望着海妖用着她优美的歌声唱出她的心声, 真的很动人,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4. 故事和歌搭配起来挺有feel的(大概因为这个歌很海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