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旻豪: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旻豪:文字频道


清晨一杯

光线渐渐清晰,聆听窗外行人的倒影,触碰浴室里的水蒸气;三两个梦镜子般破碎,我们终于愿意苏醒。

欢迎收听「白色航班」,我是今天坐在你左手边的乘客旻豪。请收起黑夜,调整座椅靠背,即将为你送上早间节目「清晨一杯」。

有听众来信,说最近的日出总是无精打采,显得不太情愿。原以为向往的慵懒生活,却在浑浑噩噩的早晨变得如此拖沓。确实,我们似乎一直在重复犯着一些同样的、微不足道的、却又是那么具体的错误。就好像这些天,一位朋友的护照已经过期,到了旅行的日子却哪儿都去不了,只好埋着头苦笑。

回想昨日:行驶的列车,下线的影片,迟疑的告白,又或是终点的道别,总有那么一个瞬间被你我辜负,而从手中迅速溜走。在自责和强烈的痛苦后,我们只好寄望于又一次的日夜交替。

在下一节之前送上黄玠的「脆弱」,如同歌词所述:我试着说谎   面带微笑的对你说说话   这样子场面看来才不会太悲伤。



4 comments:

  1. 内容很有意思,听的时候有种形容不出的feel,让我很想一直听下去!而且我很喜欢你选的歌曲,整个感觉很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内容其实就是一大清早聊很丧的话题(笑),其实只是想安利歌曲罢了,所以很高兴你能喜欢哈哈

      Delete
  2. 我觉得你的声音有一种非常独特的魅力,再配上内容让人感觉内心中深处的想法都被你一一击中,真的会有一种让人想不断往下听的魔力!

    ReplyDelete
  3. 喜欢这个开场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