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冰璇:部份身体

Monday, November 6, 2017

冰璇:部份身体


耳洞

他很白。

白到阳光似乎可以穿透他的皮肤,映出血管里涌动的颜色,粉粉的。很难在这样淡薄昏暗的车厢里不注意到他,仿佛世界淡化了一切的世俗,只为他加了有些皎洁而温暖的滤镜,光源似的。

光线从车窗映进去,抚摸他的侧脸,使面庞上细小的绒毛泛着金色,看得人心里一阵柔软。不长却浓密的睫毛低垂着,在下眼睑上投下阴影,他在读书。书被整整齐齐的书皮包着,纯白色。我仔细盯着内页想要从中寻觅出些线索,好揣测那本书的名字,却看不真切,目光被手吸引去,青筋明显,骨节分明。指甲也修得整整齐齐,翻页的时候用食指指腹去揉搓边角,轻轻地,书页也跟着轻轻地唱——“唰”,如同深秋的梧桐叶有序地落下。

他读得专注,头跟着视线所及微微摇摆着,时不时会皱起眉。看来不是什么享受,我对书的兴致减了大半。开始饶有兴趣地数起他的耳洞,左边三个,右边两个。这个数量,怕不是曾经的黑泡少年?精灵耳,耳垂很小,软骨到脸颊的连接斜下去几乎是直线,很难想象打耳洞的时候是怎么排开的,上面的耳骨有些窄,又薄,显得耳上廓尖尖的,才注意到耳骨上也有两个小小的耳洞,只用细小的塑料棒穿着,并没有戴耳钉。似乎是过了装酷的年纪,并不会再张牙舞爪地戴些什么夸张的耳饰,不像呲牙咧嘴的小奶狗,奋力露出没长齐的獠牙。

我坐在他对面的位置,踢了他的鞋尖。他终于抬起了头,眼睛不大,也不乌黑,间于琥珀色和茶色之间,有些失望,深色的眼睛更容易有灵气一些,会透出光来。他盯着我,车厢寂静得让我觉得似乎有必要说些什么。我思考了一下,还是问了他在读的是什么书。他低头记下自己正在读的页数,然后打开扉页,书香扑面而来。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村上龙。

我抬头对他笑了笑,想,你真的很酷诶。

(文字如暖阳剔透温煦,与人车一同摆渡摇晃,人物开始的对焦充满韵致,笔画勾勒一般的轮廓分明,可是一场邂逅到了最后,答案揭晓但是情绪却未能停靠,还不若安排男孩到站下车,消失在透明的阳光里,然后做出若有所思的淡淡领悟。)

3 comments:

  1. 可我没有什么领悟诶hhhhhhhh而且到站下车的桥段,太多了,我觉得我写不好www

    ReplyDelete
  2. 喜欢踢鞋尖这里。我也踢过别人,也被别人踢过。

    ReplyDelete
  3. 只有cool girl才能这么潇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