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文字频道

Wednesday, November 1, 2017

嘉慧:文字频道


夜晚零距离

夜晚最适合放空,夜晚最适合思考,但今晚最适合让音乐传递你我的心声,HoonFM1410 『夜晚零距离』。

午夜12点4 8分,谢谢你收听HoonFM1410『夜晚零距离』。你好,我是嘉慧。之前为你送上的歌曲来自韦礼安《第一个想到你》。刚刚在播放这首歌的时候,第一个让你想到的是谁呢?无论是谁,我相信他一定是对你非常重要的人。

就像韦礼安写的歌词所说的,「第一个想到你 没有任何原因」,在你心中应该有一位你偶尔会想起他。这个他,你不会刻意记起, 也不会刻意忘记,但是在夜深的时候,听歌的时候,经过初次见面的地方的时候,你会不知不觉就想起他。

他一直住在你的心里, 就算已经离开了你的世界,但他就像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刻出现在你生命中, 一次一次勾起你和他的回忆。 那个人可能是和你最亲但已经离开世界的他,可能是一段感情中和你分手的他,也可能是在友情中和你闹翻的他。

离开你的人终究是离开了,但是在你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遗憾吧。有些人有些回忆,无论你怎么说你已经放下了,但偶尔还会想起他。就算你不肯承认,此时此刻的你是不是很想念他?想念他但害怕说出来,不知道如何说出来。但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找到那个不再害怕面对过去,不再抗拒回忆起你和他的勇气。

马上为你送上这首能为你唱出你想对他说的话的歌曲,来自卢广仲《鱼仔》。



5 comments:

  1. 很有DJ风范!内容很令人感动,歌曲也超好听!

    ReplyDelete
  2. 认同一楼说很有DJ风范!! 不像照着稿念,因为很自然很即兴A___A

    ReplyDelete
  3. 真的感觉自己在听电台(o゜▽゜)o☆

    ReplyDelete
  4. 已经重播N回了!仿佛回到了中学时期,在晚上赶着作业,听着广播的感觉!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5. 很喜欢你的开场!感觉像是听广播。说话自然。只是有些停顿的地方,音乐太突然起,又很快的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