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保怡: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保怡:我爱你


老夫老妻

夜深,风自大门进来,匆忙间又从窗口出去,只留下一连串铃声。老妻从厨房端出菜和饭到餐桌,慢步走进房间牵老夫。扶他到红椅后,便到旁边的椅子坐。今夜,两人如往常享用晚餐。

近年,老夫视觉和听觉开始退化。看他这副摸样,老妇非常心疼。他以比划方式沟通,有时她却不明白。老夫年轻时脾气暴躁,不懂得疼孩子,更不懂得疼她。有天,他却发现有她很重要,开始疼爱她。但此时,他和她已满头花白。

老夫病了,躺在床上。老妇望着无助的他,眼神透露悲伤。为了救他,她已卖掉所有可卖的来换取他最后一口气。可是,今天老夫仿佛知道自己要死了,不再比划,只是费力喘气。

老夫是在凌晨过世的,那时老妇睡了。醒来后,老妇握着他冰冷又无力的手,泪水残留在满脸上说“我爱你”。

(爱情的晚景其实最为凄美,文字描绘简洁而流畅,开头意象的经营不俗,情节虽然平实但却颇有韵致,结尾泪水之外,不妨再多些人物的着墨,而且三个字不需挂在当下的嘴边。)

2 comments:

  1. 爱是陪你到老,你还依然爱我。喜欢第一句意象的描写:夜深,风自大门进来,匆忙间又从窗口出去,只留下一连串铃声。时间如此匆忙,快要来不及说爱。

    ReplyDelete
  2. 我认为爱是陪伴对方到老,所以才会写这个故事。句子有点简单,不够委婉。不能带出更多的情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