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元格: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元格:我爱你


痛症

气温骤降,流感肆虐。诊室外一排患者沉默戴着口罩,自顾自翻看手中的病历。

312号病人就诊完毕,在窗口领了增强抵抗力的维他命片,拿着处方去对面商场挑选围巾和手套。围巾要又长又厚粗毛线的,颜色偏亮些,好搭配冬天灰暗的大衣。手套没有特别要求,必要时可以借出本人的外套口袋,顺带还能完成牵手步骤。处方单上如是说。

天色渐暗,第二个月第十四天晚高峰更甚,312先生到花店取了一大捧带刺植物,再接到213女士,晚餐,礼物,送她回家,又给她维他命片让她注意身体。道别前拿出处方单核对,二人今日的处方最后一行都写着“告白”二字,先生和女士大眼瞪小眼,无奈拿出手机搜索。先生学着一百年前所谓偶像剧男主角的样子看向女士,表情正经,发音却不怎么确定:“我爱你?”

(爱到瘟疫蔓延时,除了题目稍微不着边际,不若『流感』双关,故事的构思和情境的设计,皆有原创新鲜的况味,虽然场景属于科幻未来,但是何尝不是指向现代情爱,恋人们都是孤独的病体,而大家都在追求一种,自以为能够疗愈的处方和对方。)

10 comments:

  1. 很喜欢“处方”的概念,人和人相处终究是不断模仿,模仿最美,让自己也变得最美。

    ReplyDelete
  2. 喜欢这个故事,在未来不懂得恋爱的我们都变成了神经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现在我们就拿好维他命,认真预防XD

      Delete
  3. 爱要怎么说出口,不是不懂只是忘记了。

    ReplyDelete
  4. 不会爱人这个病,不会发烧咳嗽,不会肌肉酸痛,但却慢性缠身,还有传染的征兆。所幸人还有自觉,晓得主动治疗,谨遵医嘱,那就还好,还有很大概率的痊愈机会。

    ReplyDelete
  5. 这故事读第二遍的时候好有感觉。哈哈看到楼上梅银同学的留言,马上想接“我的心里好难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抓到我们np学姐hhhhh

      Delete
    2. 哇!学妹好!没想到真的是你!我对特别名字的记忆力不错,看到你在这里的作品的时候,就在想会不会那么巧是你!但是原谅我脸盲,不记得你的长相,只记得名字哈哈

      Delete
  6. 好酷的故事,不禁自问我生病了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