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房间诗(旁听)

Saturday, February 10, 2018

俊良:房间诗(旁听)


貓眼

我不經意瞄到那深邃的洞穴時總覺得窟窿里導出的是某個瞳孔。我甚至可以肯定因為門把無法從裡面開出去而被囚禁的人不僅有我。從那陣子開始的午後我都假裝入睡以便捕捉那道日久以來的無來由的凝視。但是我幾乎每次試圖做作的時候都有強烈的睡意來襲使我終於弄不明白貓眼背後的秘密。以至於我放棄喝熱牛奶以及將所有電子熒幕的藍光調得最低也無法精準地在轉眼的那剎那與它對視上。我能做的只有通過窗口去觀察那根本是顛倒的界面和從網絡資源得知部分龐大而虛擬的數據。我也嘗試輕輕地和重重地叩門希望通過種種回音斷定以外的世界的空間與厚度。直至徒勞無功而只能放棄追蹤任何蛛絲馬跡以後我乾脆搬了凳子天天坐在門的背面將自己的瞳孔也貼在洞穴的這端。那端黑漆漆也像是隻從未離開過的瞳孔使我不禁思索起它是不是和我同樣正在努力地搜尋什麼。後來的日子我們被假定日日對視然而我卻沒有穿透任何靈魂。

(我們在現實中打開多少個房間心底裡就關上多少個房間直到最後就問了到底有多少個房間啊然後一一打開心底裡的房間卻發現現實中的房間都關了於是就乾脆在心底里不斷出入那些不同的房間從此變得有點神經質以為自己住在洞穴裡只能靠寫詩去理解自己結果寫多了一句應該在搜尋什麼時結束搜尋什麼。)

4 comments:

  1. 我們孤獨地入住自己的房間又孤獨地遷出自己的房間。每個人都是空洞的室,為了換取更多的愛所以滋長了自己的感官,通往別人的同時也渴望別人通往自己,虔誠地祈求有天可以被另一雙眼睛深深地穿透,在最孤獨無援的年月里一閃一閃地互相救出來。

    ReplyDelete
  2. 是不是我們都是如此犯賤,哈哈哈總是需要依靠別人來拯救自己,才能夠證實自己存在的意義。喜歡這個話 ”那端黑漆漆也像是隻從未離開過的瞳孔使我不禁思索起它是不是和我同樣正在努力地搜尋什麼。“

    ReplyDelete
  3. 偷窺是人的常態,屋裡屋外,你我,都試圖通過自己的凝視,試圖從門的聲音去探測外面的厚度與寬度。我們想得到對方的靈魂卻又守在自己的居室。「我甚至可以肯定因為門把無法從裡面開出去而被囚禁的人不僅有我」也許不是門把無法從裡面開出去,而是「我」一直都站在門外。

    ReplyDelete
  4. kd老師為了順應你,也變得非常的整齊。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