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雨晨:房间诗

Saturday, February 10, 2018

雨晨:房间诗


0203

(十一月)
电脑唱着我的心声
墙壁一起伴奏
门外传来他的说笑声
墙温柔地说:
去吧!唱给他听吧!
我们因他快乐

(十二月)
墙,你骗我
外面的声音不属于我
桌子上的作业是我的归属?
不,床比较明白
平静、安然最重要

墙沉默不语
将悲痛困在房间里
没有了捆绑的我
希望能成为窗外的白雪
随风而飘,随遇而安

(三节像是一个情感的过度,,情绪还可按奈一些,对话的形式有点童诗的意味,时间的推移也不需如此处理,最后化为飞雪过于浪漫,不若粘在墙壁成为死灰来得有趣。)

5 comments:

  1. 墻壁繪聲繪影,但有點太漫畫了。

    ReplyDelete
  2. 看完只想說,fyp也不是我的歸屬!!!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归属,但还是一个累赘,死也不放 :/

      Delete
  3. 这个房间是我在挪威交换的时候的家。房间藏着我心中太多的事情,想必也知道许多其他房客的故事。确实写得有点太过漫画,变成了一个故事,不太像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初衷是情诗,后来想要表达房间的包容以及它收藏的许多秘密,但最后还是觉得情诗是比较容易表达的东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