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琏:怀旧诗

Friday, February 2, 2018

玮琏:怀旧诗


那些年的彩虹

白鹦鹉在人潮里自由自地飞翔
它渐渐地变成那个飞禽公园的英雄
飞禽公园渐渐被遗忘了
小贩的沙爹被微波炉取代了

没有那些玩木偶的小孩存在
只有要平板电脑的人才是时尚的技术

蔡依琳依旧地美丽自然
周杰伦还是我心里的青花瓷
我听不到麦克杰生的声音

我思念滴滴的泡泡茶
那长长的圣淘沙小火车分身了
那是送给声音花园的礼物

小妹妹的鞋擦上了老婆婆的布袋
老婆婆的金项链依然亮晶晶

睛头的国歌还是一样
精通打扮的国旗还是一意同彩

老妇的铜钱是花纹意斑
记忆中的麦当老辣死你妈汉堡包( Nasi Lemak)还在
然后小妹妹问老妇汉堡是否和糖果一样吗

(罗列事物进行对比,构思想法不错,虽然诗句不讲严格的语义,但是用词还是常有错乱的问题,或许不要勉强堆砌,用最简单的描述反而比较清晰。)

1 comment:

  1. 题目:

    那些年的彩虹

    -彩虹不是每天都有,青春是人生独一的彩虹。

    我的诗是怀旧地方,人物,时间和食物。
    那个没有当年光辉的飞禽公园是一种时代的忘地。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吃微波炉而不是小贩食物。而新鲜的小贩食物已被薯条取代了传统食物。而怀旧的东西就是被时尚的技术 如 instagram 取代和电脑,不在是帆帆浮浮的小小玩具如小猫-小猫都有电子版的。随着时代的改变,我爱的食物口味也变了,味道也不同了,不一定会有以前的美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