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玮玲:房间诗

Saturday, February 10, 2018

玮玲:房间诗


不再關己

每當我睡醒
我的身邊沒有你
在我的右邊 是你
留下的 帶着你味道的
一封信和那張我們的照片

你的標本 還杵在牆壁上
你的味道 還賴在我枕頭邊
你的承諾 還套在我無名指上
你的一切 還留著忘了打包帶走 

我好想你 但
心動不能被衝動點燃
我要當自己的英雄 把自己
從自己的心房中拯救

因為 你的
事 終究
再也 不關己

(戀人的味道最會躲藏,從悲傷中出走,詩句稍微激動了一點,整體的詩意也還不夠凝練,意象也有點蕪雜重複,不過空格的使用倒是有趣,不妨像距離一般在最後才拉開。)

7 comments:

  1. 這篇詩讓我想起張惠妹的《連名帶姓》耶,然後我馬上打開來聽著(凌晨三點自作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半夜自虐是不好的行為,你有故事我有牛奶!

      Delete
    2. 巧合的事情也該講講。幾天前有人放了這首歌給我聽。我第一次覺得selina美。

      Delete
    3. Selina真的很美!! 慢慢移動的鏡頭讓每一幕都十分飽滿

      Delete
    4. 老學姐看了趕緊也去youtube聽一下。

      Delete
  2. 這首詩主要是想說被遺忘了的愛情,還遺留了許多點點滴滴。但回不去的始終回不去,過去的就不關你的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