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高畅:房间诗

Saturday, February 10, 2018

高畅:房间诗


生活琐事

拾起零散的
一件一件温暖
规整到柜子里收藏

抹掉一层回忆
倾倒积压的情绪
摆好桌面上一本又一本的目的地
将未来罗列整齐
用流淌进来的阳光洗掉细枝末节
剪掉窗前分叉的思绪
倒空伫立已久的身体
等待灌注新的自己

我知道这里
会再次脏乱到门口紧闭
收拾干净
我已准备好
再次迎接你

(房间是我们的身体,微光中修葺盆草的意象极美,末节的『你』如果当自己解,似乎有点跟上节重复,不如将景致意象推出窗外,题目可以再斟酌,不妨用日期时间标注。)

9 comments:

  1. 收拾房間也是自我療愈的一種方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呢~我是考试前会大扫除的人~预备面对考试的折磨,哈哈哈~

      Delete
  2.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Taylor Swift 的 Cle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听了一下~之前没听过,好听好听~

      Delete
  3. 看着自己的房间就在心理上整理了一遍。发现有种惯性,想到思绪就想到头发,本来要写头发最后还是写了窗口的植物吧,然后就带出了许久未倒的花瓶,那就当自己吧~本来想写浴室厕所什么的,但是貌似还真不是宿舍中的一块,就不勉强了。整个自己也是整个房间,或者是大脑,什么乱七八糟都是需要整理完了才能心情舒畅呢~

    ReplyDelete
  4. 本来想叫整理,然后觉得太没意思,还不如就生活琐事了~实在不想叫房间,总觉得整体里面不要出现房间两个字更好些~

    ReplyDelete
  5. 调整好自己,重新出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生活琐事也就是这样,不断的整理与调整

      Delete
  6. 回复老师的评语~我想的最后那个“你”说世界,或者特定的某些重要的人,不局限于自己。自己是重复好多次了,你这里当然是与“我”的对立。当然不想局限这个“你”的定义,每个人应该都会有不同的“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