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秋燕: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秋燕:我爱你


因为爱情

 “咋忘买老王家的油条啦?彬彬赖床你不是不知道,早餐都得上学路上解决。你看你,非抢着去。这事做的。” 我念叨着,他却转了性子,默默摆好早餐。好呀,不下十年,已放弃回嘴了。

突然的殷勤和忍耐,我就是怀疑他。

记得大学恋爱那会,他也不太热烈,是我拽着他到处跑。结婚、怀孕,他都没多请几天假。浪漫的事,更无从说起。

“快去催催,上学快迟到啦!”

他拉着我坐下。“彬彬一早出门了。吃,一会带你去走走。”

“不上班啦?“

他顿一下,“再不去了”。接着大口大口地把早餐往肚子里装。举止反常,倒是这吃相,一样。

“彬彬成家立业。现在该做,是陪陪你。“ 他手里是收拾好的碗筷,站在我背后。“老婆子,你忘记这么多的事里,可也忘记我欠了你五十年的一句话?我爱你。”

(记忆碎裂但是爱情不会相忘,情节虽然略有陈套,但是从另一方的视角叙述,却是别开生面,人物的语态神态精准呈现,从话锋中隐含转折的玄机,不露声色中足见成熟而含蓄的手笔,最后一句有点过于甜蜜,但是无碍故事的周全圆满。)

1 comment:

  1. 一开始并未揭露真相,通过沟通中的小细节来突出两人话语的矛盾之处。最后,点出原来是因为,忘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