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敏: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诗敏:我爱你


遗憾

如往常一样,我为她涂上口红。望着镜子里的她,是如此靓丽。

空气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是她最爱的香奈儿“邂逅爱情”香水。她深情的与我对望,深邃的眼眸仿佛含蕴着各种复杂的心情聚集而成。今天的她,换上了一套雪白色的婚纱,白色的裙子凸显了她的纯洁,仿佛警告我,莫让我们的过去玷污她的未来。

她轻轻抚摸我的头,温柔中带点疼惜。她的指间,轻微地划过我的长发,这个动作,好熟悉。我穿着她为我挑选的深蓝色低胸连衣裙,她说,今天的我,很漂亮。但她不知道的是,在我眼里,这深蓝色忧郁得让我悲伤,而心里满是不舍的我却无能为力。

兜兜转转,躲躲藏藏,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最终还是败给现实。

在踏入教堂之前,她的眼神带着一丝忧伤,轻声的说了一声“我爱你”。

(同志情爱的桥段乏善可陈,文字尚能更加凝练,描绘声色颇有用心经营,可惜情节有点薄弱,结尾不妨将教堂的场景替换,两人深海涉水准备殉情,『遗憾』的说法才能成立。)

2 comments:

  1. 柏拉图式的爱情最终注定败给现实而成为遗憾。

    ReplyDelete
  2. 我认为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世界上有许多不被接受的爱情,然而面对世俗的眼光,身边爱人们的否定,也只能说是“败给”这个保守的世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