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怀旧诗(旁听)

Friday, February 2, 2018

俊良:怀旧诗(旁听)


我的港劇年華

我鐘意睇影畫
影畫裡邊有公仔
公仔飛來飛去飛不出
阿爺朝早拉開的木盒子

我鐘意睇打交
阿嫲就吟吟沉沉
細路仔唔好學壞曬
於是隔住玻璃窗偷望
楚留香點樣變成蝙蝠俠

我鐘意睇學堂
中學仿佛是那岸
雖然離遠仍然聞到
我的明愛暗戀補習社

我鐘意睇歷史
同項少龍返秦朝
同司馬信返三國
直至自己成為時代
就可以不斷被人穿越

我鐘意睇偵探
最好就加些離奇
越古靈精怪越著迷
越魔幻寫實越郭羨妮

我鐘意睇港劇
睇緊港劇的時候
港劇都喺度睇緊我
於是漸漸變成木盒子
在最沉悶的年華仍可以
將自己一次次打開

(除了電視和看電視的童真緬懷,南洋此處最淒然有聲的懷舊,恐怕就是市井的腔調,詩句以此嗷嗷發音,一節一節的扭轉頻道,回播出不同的情懷和情性,最後物我昔今合為一體,在時代小小的悲愴中,卻是大大的,對於成長的感激。)

6 comments:

  1. 來到新加坡以後,因為沒有客廳沒有電視機也就沒有看港劇了,但有些搭錯信號的晚上,依然可以看見熒幕上的,容易受傷的女人。

    ReplyDelete
  2. 還有同學各位找個位這是你的開學禮!以前的港劇真的好看到出汁 陀槍師姐也是一個記憶深刻的港劇 哈哈哈 太喜歡了

    ReplyDelete
  3. 上上
    次次次
    的的的的
    壁虎壁虎壁虎

    這這
    次次次
    的的的的
    港劇港劇港劇

    真的是寫作泄露性格,真的是有點強迫症。
    還有這位同學,我建議你上台用粵語朗讀。
    (我選擇匿名)

    ReplyDelete
  4. 我蹩腳的廣東話也有一半是跟港劇學的,以前的偵探劇真的好看的沒話說,法陣先鋒、古靈精怪都很愛。我建議你跟藝君兩個人上台朗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古灵精探啦:D 港剧同好你好!

      Delete
  5. 想听粤语诗歌朗诵+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