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泽敏: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泽敏:我爱你


老友

62岁的罗琳因心肌梗塞被急送至镇上的医院。与她年纪相仿的一位老妇女,穿着仅一只棉拖紧跟着医生的步伐。一名年轻医生拿着手术同意书径直走来。

“请问您是家属吗?”
“我是她很要好的朋友,我们住在一起三十年了。拜托你。”
“必须是家属签字。”

像装了上锈的马达,她颤抖地拨通了查理的电话,罗琳的侄子。急诊灯亮起,瞬时印红她原本和罗琳一样煞白的脸。她老泪纵横,紧握着她的手,如同交织在一起的稻草,分开便是脆弱。直到罗琳呼吸声褪去,心电监护仪的终止声符响彻加护病房。

护士撤走了仪器,并办理手续。

“请问您是家属吗?”
“是的。”
“请问您和她的关系是?”
她望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她,是我的妻子。”

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性恋婚姻合法。实现剩下的,我爱你

(影像文字化的痕迹过于明显,对话频频往来其实无甚必要,选择性的突出关键的话语,才能彰显人物告白的力道,结尾应该延续情境,说故事追求的是感人的条件,在世俗礼教面前,爱情从来不会挫败。)

3 comments:

  1. 记得以前看过男男的爱情故事,里面也谈到了在生离死别之际,作为最亲密的爱人却不能为对方做出最后的决定,里面的男人说得泪流满面,深深的无奈。爱难道还有分对错,该与不该,甚至被权力束缚。

    ReplyDelete
  2. 蔡依林“不一样又怎样”的MV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当影视转为文字,情节仍然扣人心弦。

    ReplyDelete
  3. 在自己幸福的同时,不禁想起因限制而走在幸福边缘的爱人们。爱情本是抽象,却变成了排斥他们的实际理由。最近有在关注一位台湾的变性男士与他男友的生活动态,本想写他的手术过程,但写至一半觉得太血腥了,可能会令人不适哈哈,所以选择了比较柔的故事。启发于蔡依林的一首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