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慧: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晓慧:我爱你


尽果

"新同事你好,我是何XX"简单中带有一丝的羞涩。我握住了你伸出的手。羞涩中带点成熟。不知是因你白皙的皮肤、通红的嘴唇吸引了我,或者是你那双看透人心的眼神。有可能是同命相连,办公室中唯独我俩是华裔,讲的是共同的语言。在漫长的工作时间,我们从各自身旁的伴侣聊到未来的打算,话匣子从未停过,两颗心慢慢地在同个步骤跳着。我们越是暧昧,你的眼神越是迷茫。在酒的驱使下的夜晚,我们压抑不了心中的渴望,相拥相吻,尝了禁果的边缘。你送我回家时,问我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玩弄知心人。我选择了沉默,因为虽然只是那一小口,可是罪恶感是不能磨灭的。你离开的那天,我学会了放下。一段从未真正开始的恋情,换来真正结束的感情。最终还是没勇气对你说句,"我爱你。

(倾述的语气较难开展故事的细节,虽然言语中略有情节的指陈,不过却也像千篇一律的桥段,这类有夫有妇或曰禁忌式的情爱,必须能够渲染感人的氛围,或者直逼人物内心的痛处和痒处。)

1 comment:

  1. 觉得叙事的脉络有点紧促。不知道是否符合本期的题目,好像没有把过程正真写出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