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丽萍:我爱你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丽萍:我爱你


蛮蛮

在山间,我埋头,饥渴地喝着溪水。不远处可听见直泻而下的水声令我兴奋不已,不自觉扇动了左翼。我即将抵达“南山天池”。据父母所言,那是我族求偶的圣地。他们正是在那儿相识。于是,从我初成长,我便一脚一脚踏出去往这个方向前进。不知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我身上的棕绒变成了白色的羽毛,翅膀变青,而尾巴呈黄。我长成父亲那般高大。

我抬起头,听见另一只翅膀的拍打声。转眼间,我遇见了她。她的额上有一点樱桃红,乌黑的眼眸闪闪。她的右翼在阳光下泛出浅浅的金。也许是我目光停留太久,她害羞的用羽翼挠了下头。我不由自主地模仿了她的动作。她被我逗乐了,发出了清脆的鸣声。

这一刻,我只想牵着她,让我的左翼成为她的,一起漫游天空。为此,我啾声歌唱:我爱你。

(取材神话稍有亮点,想象扩写的细节都有妥当的照应,不过照本拟人的处理,似乎仅是把山海异兽唯美化,古之崇吾之山不比现世人间,就像末句省缺的右翼,毕竟少了感人的面目。)

1 comment:

  1. 不食人间烟火的不在人间。如果爱情可以很存粹,你愿意做一只比翼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