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慧:故事2

Monday, April 30, 2018

晓慧:故事2


爱情来得太突然

致最美丽的你:

你还记得昨天你问过我“独自一人来到这个世界,也是独自离去。但人类总是盼望着千里姻缘,一线牵的陪伴。愿用一生来寻找那位厮守的伴侣,何苦呢?”你用最真诚的眼神对我说时,我感到无与伦比的痛。这是你第四次分手后,对我这个蓝颜知己说的领悟。

白皙透彻的皮肤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透视着整个世界,飘飘荡荡的步伐,仿佛世上毫无留念。你豪迈大方的性格,在女性中独一无二。 当我越了解你时,我看到了你所认识的世界。你恨这个世界带给你的界限、定型。然而,你爱这个世界让你看到生命之美、给予你从未拥有的经历。你对世界的独特见解让我对你刮目相看。我们认识将近6年,我也不知如何喜欢上一个放荡不羁的女生。

你知不知道在漫天的一天中,我最期待的是收到你的简讯的那刹那。虽然在朋友之间,发发简讯是个普通的事,可你的简讯就不同。我认为那是因为你记得我,所以选择在300多条简讯中回复我。尽管一天内,我收到的简讯不过20条罢了,可我心满意足。我们曾试着单独约时间吃饭,可是总是约不到,不知这是否老天爷的意愿。每次的失约,我心中总是忐忑不安,深怕你已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已胜过朋友。每次见到你时,总伴随着一大群朋友,能交心深谈的时候总是在简讯当中。从简讯中,我体验到你第一次开始约会时,对爱情的炽热。当你第一次感受到心碎时,想忘记的痛苦。我看到了伴随着你每一次经历过的心碎后,对爱情渐渐失去炽热。

那晚,我收到一封前所未有的简讯——你约我单独见面喝酒。虽然隔天我有期中考试,可是抉择于你和考试中间的我,还是选择了你,我总是无力推辞你的要求。有些人认为我只不过是你的工具罢了,纷纷劝我别爱得那么深。我何尝没尝试过?我试着与其他女性交往,可是始终还是忘不掉我对你的那份爱意。就算当个工具,只要你能开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一到了酒吧,你手中的装着烈酒的杯子从未满过1分钟,不受控制地一杯一杯地灌下去。酒量差的我,也跟着你的速度把酒喝下,因为我只想你开心。

那晚,也是你得知男朋友劈腿后提出分手的那晚。从未见过你为爱掉过一滴眼泪,我一直认为坚强的那个你,因此而撕心裂肺地哭着。你哭,并不是因为爱得深,你哭是因为那个曾今说过爱你的人,背叛了你。你哭,是因为你曾认为的神圣爱情,在他的背叛中支离破碎了。尽管我早已知道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但由于我于心不忍,没把实情告诉你。我不知道面对这个消息的你会有什么反应,我不想看到你伤心的面貌。

昨晚,我送你回家的事,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不想对你有所隐瞒,更不想你与我断绝来往。当你突然请我进你家门口的那一刻,就已越过了那条友情的线;当你上前拥吻我时,就已断送了我们的友谊。我的措手不及让你见笑了吧?我曾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可不同的是,这应该是在爱情的激情中发生的,而不像是现在失意的发泄中。

我知道此时的你很脆弱,也极度需要人陪伴。我知道我不应该乘虚而入,你只是一时迷糊才会做出如此的举动。我立马试着撤退了,但当我想起我们双唇交织时的快感,那日夜盼望的时刻时,就情不自禁地继续拥吻你。我不知这感觉是否出自于暗恋你许久的表现,或者是看过眼泪划过你的脸庞是的刺痛。这个吻,加强了拥有你的冲动。我们一路从门口,到客厅,到沙发,到卧室,到床上,一步一步地逼近那条不能超越的界限。最终,不该做的事情也发生了。我真的不是乘人之危的伪君子。我是有抱着一点的贪念,但我无心伤害你。是我对不起你,冒犯你。

你说过“明天一早,你就要把今天所有的一切忘掉,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我做不到。我们曾如此亲密过,哪能说忘就忘。我只能怀念,但我保证我不会跟任何人说半句。

我们还能回到像从前吗……

永远爱你的我启

(眼泪的垂落和欲望的勃起,彷佛即是爱情的天雷地火,书写言情除了千篇一律的翻来覆去,皮相内的倾轧灵肉,其实才是文字所要撩拨的敏感神经,书信体的花样多少定型,较难承载比较婉曲的故事,虽然倾述得总算缠绵揉转,可是读起来总像是打开了电视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