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亚骏:告别组诗

Saturday, May 5, 2018

亚骏:告别组诗


椒虑

【甜椒】

热情适合榨汁
但高傲只能依托沙拉
与披萨上的鲜嫩
摆出一道味觉的微积分
执意甄选红的、黄的、绿的
最甜的答案
直至犹豫冷了
我锲而不舍
优解宇宙奥秘的曲线图

【胡椒】

为鸡汤涂上厚厚一层
令人羡艳的胡言乱语
来自远方的标点
一团一团乘兴而出
藏入黑与白之间
最善变的理智
随着优越上浮
我意犹未尽
继续吮吸下一碗原汁原味

【花椒】

收获一锅煎熬
麻麻的加点水
从嘴唇蒸上头皮
烟熏每一颗尖叫的肌肉
寻觅阳光、水与青涩
最快的成熟
眼看自信烧沸
我迫不及待
烫死冻僵慵懒的双脚

【辣椒】

痛彻是种在舌苔上的菜籽
在胃里燃烧后
不断抽水虹吸的害怕
当信誓败给本能
就把失望归咎赤裸到骨髓的
最魔鬼的诱惑
目睹不爽剁碎
我茅塞顿开
将伊甸园活成了整个世界

(我的胃/意犹未尽/而胡言乱语。肉身取道肠胃,但是人心必须以诗贯穿,虽然现实不妨偏食,但是书写不宜独沽一味,纵使洋洋洒洒直通四肢百骸,活色生香的遍体淋漓,这般舒畅满足,也仅是形而下之的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