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松园:告别组诗

Tuesday, May 1, 2018

松园:告别组诗


山水风云

【山坠】

我到了我最喜欢的地方
叫了一杯你的最爱
乘着香云登上山
与万峰细品的第一口
立即把我化为秋雨
遥遥徐坠入底

谷里泪水淅淅沥沥
好像在问我
于这一间咖啡厅
如何度过你给的
一日千季


【潭恋】

沙滩
是我们为心事带上翅膀的共同地
滚滚沙粒窥伺着我们频繁的偶遇
岁月没让椰子树有太多变化
却让我成为你在黑夜拥有的背影

海风中的邂逅
成了公寓里的甜蜜
我们就像水中的鲽鱼
两心相照着清澈的小溪
即使某天被捕了
也绝不失九泉之聚


【风音】

亲吻是他无处不在的风铃
偶尔以音袭心
时而在家中 时而在异地
随后的袅袅余声
其实是首古琴曲
无时无刻醉着你
如同思念逃不过
情海沸腾的涟漪

三更高楼细雨
洗涤了尘世浮躁的心灵
点滴中的神话知己
就是你我风音的足迹


【云器】

我送你的手机有无限保期
能包容你再多的无心之失
也能时时让我们心有灵犀
只要坏的时候你肯去修
就依旧能隔着无尽云端
交淡心语

但不足一日光阴
回避你的眼神成为我最大的使命
不解它是如何那么容易殒落在地
而你竟不动于衷
只随意把它视为
百云摒弃的
霜雨

(爱情失修后/我度过了你/淅淅沥沥/的日子。恋人彼此的交集碰撞,留下的其实都是诗的瘀青,书写唤来了山盟海誓,呼啸漂浮之间的指喻,絮语虽然多有重复和典型的嘴形,但是润物极为缠绵,也就扬起了大悲大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