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k.d.

Thursday, January 17, 2019

亲爱的:k.d.



親愛的手帕

其實你是一條白色的小毛巾,等邊折疊再折疊之後,塞在褲袋裡鼓漲鼓漲的,於是你就成為了我的手帕,比起其他布綢平滑的手帕,更會起毛脫線,好像滿懷心事鬱鬱寡歡的樣子。

我把生活裡輕率沾染的污跡,一一向你作出轉移,彼此每天摩挲擦拭,如同一種曖昧的傾吐方式,我靜悄悄的告訴了你,這一天咖啡的濃淡,光照的溫度,或者雨天的陰濕,以及晚餐到底吃了什麼。

有時候,可能還會有女人的眼淚。愛情總有痛苦涕零的章節,但是卻不知道是第幾頁,紙巾單薄容易發皺迷糊,而你卻能代我去吸納和體貼,甚至彷彿閱讀,那些很長很長似乎毫無句點的傷悲。

但是,你只要放進洗衣機一經漂洗,就能煥然如新,把前塵忘得一干二淨,而我就算在六道中折疊再折疊,依舊還是臟兮兮。


臭人

2 comments:

  1. 我也是最愛最後一句,一直重複讀了又讀,仍然別有風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