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虚构人物:瑀晗

Monday, October 26, 2015

虚构人物:瑀晗



哆啦A梦

爸爸妈妈有万能的口袋
装着让我破涕为笑的幸福
无数次摔倒后学会走路
长大,开始心疼你们
没有我的照顾

我是又懒又没安全感的大雄
不那么聪明、被自己欺负
朋友却有任意门
我有委屈她过来听我倾诉
我有心事她尽全力领悟

我也想当一只叮当猫
软弱由我来守护
吵闹由我来安抚
成为给你们一世温柔的
小人物

(虽然情怀和题旨略嫩,不过单纯的意象中却满溢温馨和暖意,三节从父母友朋到自己,直率不假修饰的感恩与言志,透露的童真好比漫画里才有的情节。)

1 comment:

  1.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叮当猫,叮当猫也乐得给大家带来欢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