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洁仪:告别组诗

Wednesday, May 2, 2018

洁仪:告别组诗


随着温度变质的爱情

【0】

我夹在繁忙时间里
四方紧贴些被爱和
不被爱的陌生肉体
渴望有人窃听他们
幸福和悲伤的故事

或许是没有爱的人
才会显得我太出众

我悄悄地戴上耳机
试图融入这个群体
却找不到那首曾经
也让我疯狂的情歌


【20】


击沉这座城市的杂音

被淹没于安静和温柔

模模糊糊仿佛我们
都是迷失的散沙子
近距离
却被推向独自的漂泊    无助
而你在岸边那么的触不可及


【40】

你擅自闯入的那个房间
暗淡无色却讨得你欢心
随你任意使用喷漆涂鸦
我都会将一切记载下来
窗外是有点吵闹但你用
笑声盖过损坏的收音机
拍拍胸膛告诉我没关系
就算这个世界即将崩塌
你也会拉我入怀里熟睡
早晨依然躺在我的身边
为我遮挡照射进来的光

【60】

[剪个清爽的造型~]

附上照片等待那句
“你变漂亮了”
让我安慰自己那句
“离开是对的”


只需要一个人知道
我的丑陋
只需要那个人看过
我的长发

(在我的身体里/你涂鸦了/一句我爱你。恋人的灵肉热胀冷缩,书写的姿势体位稍欠说明,因此纠缠得有点模糊不清,但是心念渴望总归清脆明亮,爱情偶尔冬暖夏凉,唯有诗是恒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