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博雅:我的前世

Thursday, August 31, 2023

博雅:我的前世

我的前世是李白

假如我的前世是李白,我依然选择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今生的我生活在平凡中,还没有达到我要的壮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我前世的夙愿,我前世选错了路,没走完的道,这一世选择另一种方式把它进行下去。

天生我材必有用,或许没有前世的才情,但我相信心境的传承。千金散尽还复来,人生多舛变幻,不论曾经的风光还是失落,都是成长的一部分。就像前世曾屡屡失意,却依然坚持追求理想,失败留给上一世,这一世要做点什么。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首诗,有高昂的激情,也有低谷的时刻。虽然我不能像李白那样逍遥自在,却能在平凡中感受生命的意义。就让我用坚韧的意志,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用平凡的日子,谱写出不平凡的旋律。

(诗仙弃绝六道骑鲸而去,攀比得有点矫揉造作,虽然笔势挥霍看似颇为洒脱,但是陈腔卖弄,制式的语句永远直抵不了真实的内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