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的前世:k.d.

Saturday, August 26, 2023

我的前世:k.d.


我的前世是一張書籤

我的前世是一張書籤,夾在某本角頭破損還未被看完的詩集裡,關於革命的理想或者愛情的頹廢,內容主題因為年代久遠而難以確定,但是翻開來宛若今生,其實早已讀不出當初字詞排列的用意。生命像是斷句,我半輩子活得語焉不詳,本來應該很有出息,但是卻常常覺得無以為繼,像一張書籤固定留在偶數與奇數之間,然後就不想離開了。於是我會跟她們說,不如我們就停在這一頁吧,反正接下來也還是偶數與奇數之間。一首詩沒有所謂到達,我有時寫半途而廢的詩,有時半途而廢不寫詩,枕頭套兩個月洗一次,床單半年洗一次,棉被從來不洗,跟我的前世是不是一張書籤,此中的關係有待釐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