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鈊焌:我的前世

Thursday, August 31, 2023

鈊焌:我的前世

我的前世是火车

我的前世是一列火车。火车踏遍大江南北,不仅可以一睹那些壮丽的山河,环绕迷人的冰川, 也可以驶过芬芳的花原草原。这或许是今天的我喜欢游山玩水的原因吧。我曾经到法国南部的薰衣草花原。站在那里,我发现紫色原来是世界上最温暖的颜色,每个呼吸都会伴随着阵阵的薰衣草香,沁人心脾。如果我是一辆火车,我一定会不由自主的停下。

可是火车从来不会在这些迷人的地点停站, 他的目的地只有火车站。它朝着目标前进,不会为任何人耽搁或停下。没有乘客是太重要的,重要的只有火车。就像我相信这个世上不会没有人不可取代的,地球不会没了谁而停止转动。所以我跟火车都想跟那些将与我们交汇的人说 – 你们没那么重要。

(火车取喻通常壮阔温馨,前段游山玩水稍微俗气,后段头也不回另出转仄,尤其末句如同轮轨擦出火星,流露某种不屑的脾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