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冬冬:告别组诗

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冬冬:告别组诗



张爱玲的她们


【王佳芝】

纯情的爱
在虚荣的演变中
成了舞台上华丽的面孔

权势的春药
使这革命的肉体无力抵抗
承载着我全部的它
咀嚼着尊严
撕扯着欲望
最后吞下一颗错误的子弹
让灵魂得以安详


【曹七巧】

床上发黑的肉躯是我成长的
暖房
散发着五彩斑斓的体香
我希望在这里一直沉睡下去
直到与我长眠的骨痨
啃尽我青春的衣裳

周围的谎言和咒骂
是我入梦的催眠曲
沉睡下的我不会起来
直到欲望的金锁
禁锢起我破烂的心房


【白流苏】

这个上海没有什么使我停留
除了胡琴咿咿呀呀的凄凉

空房子中的我
就像一粒渺小的爱情在香港飘荡
最终在坟墓中找到了安全的避风港
一个没有了体温的家
带着一丝苍凉

和你一起笑吟吟的身躯透视着空虚
我知道最后可以带走的
不一定是永结同心


【王娇蕊】

我曾经在你的手背上
留下了一丝肥皂沫
这是我给你唯一的线索
随着香气轻轻抛入身体
你会找到我心中的公寓

你身上淡淡的烟草香
片刻停留在这里的每个角落
旧日善良的空气一点点走进
我们一起度过的昨天
而明天的改过自新
只有你会成为好人

(灵魂的香/带着肥皂/昨日的欲望。游走于张爱玲的文字舞台,以诗再塑小说人物的内外形象以及欲力,虽然少了更传神的呼应和求索,不过剪影逼真平整,像泼墨一般皆有亮眼的熏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