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生活诗:艺君(旁听)

Monday, November 2, 2015

生活诗:艺君(旁听)



等待的果陀

我要寫一首詩
把午後的飯糰
卡在喉嚨 不上不下
可以憋出時差

我要寫一首詩
引用時空 瞌睡 借位
然後跟地鐵互文(吻)一下

我要寫一首詩
點橫撇捺 在方格以外開始塗鴉
然後捏掉紙團 燒成烏煙(無言)
吸到肚子 飛上藍藍天
看小小人在幫螞蟻搬家

我要寫一首詩
把鋼筆的墨水吸掉
鎖在瞳孔 顏色看你看你看你
其實我是在看他

我要寫一首詩
倒立著作畫 讓頭髮伸入地殼
看果陀有沒有在家

我要寫一首詩
怕醒來夢散掉 抓不住想像
讓蚊子注射能量
掐個十字許個願望

他要寫一首詩
把手機掛在胸前
撥出一根視線
罩住我的孤魂發光

我還要寫一首詩
充滿激進憤慨
假裝愛睡的女孩
在每天的生活裡讓果陀等待

(生活是一首不想长大的诗。像是女孩的天真吟咏和漫想,形式虽然不算新鲜,但是却复沓出属于自己和青春无忧无虑的节奏,一节一节的画面流动,彷佛享受每一天斑斓的蜜汁,美好而不矫情,平实却也翻腾。)

1 comment:

  1. 青春女孩的吟吟哦哦,像画纸上的涂鸦,不满意就撕掉重来,如此反复,却各有得着。其实,生活也是一种漫长的百无聊赖,滴尽多少墨水,装过几次睡眠,都只为我们等待的果陀。果陀啊,借我白纸,我也要写一首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