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生活诗:俊良

Monday, November 2, 2015

生活诗:俊良



咖啡

每天都要振作起来
用热咖啡把五脏六腑浇熟
然后抖走多余的水分
像野狗和野猫
继续前进
在队伍里面假装很人类
终于还是被卖水安娣训了一顿
因为口齿不伶俐
因为睡眠不充足
两个人开始板起两张脸
斗看谁的硬谁的久
害我的咖啡整杯整杯地冷掉了

都怪我没有加奶
但咖啡伴侣好像更加方便
不信你看看他们
全部都很白
有些还超级白
走过去说早安吧
他们会用两排刷了很久的牙齿告诉你
白的层次感比双峰塔还精彩
幸亏我被严格训练过
不然早就用咖啡帮他们洗牙了

又多拉一杯咖啡
这回加点冰块
让杯子流出汗滴为我洗手
而泡沫却在一啵一啵地消失
跟我比赛谁先到杯底
嗝不出一个悠闲的下午
我们已经气喘到夜的最后一秒钟

距离下一杯咖啡还有六小时半
我闭上眼睛努力睡觉
明天还有满满一杯
高糖的日子

(生活是咖啡一直续杯有时加奶有时不加。无所事事的繁琐正是活着的本质,诗句熟练的操演一杯咖啡里头的风波,前半对于安娣过分拉扯,有点像是凉了变酸的咖啡,好在末节继往开来,有如加了一块嘟嘟好的糖。)

1 comment:

  1. 讀出很「趕」人的感覺。好像這個學期的生活!!!來不及喝完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被功課給澆爛了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