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倪莹

Sunday, August 30, 2015

七七情诗:倪莹


无题

可以伸出手 抬起头
可以选择向前走 或是等下班列车
只知道你在世界的某个尽头
而我在渡河

路不长 梦犹久
年少的我还以为
你在向我招手


怀抱

你说
是四月的云
你说
是夏季的风

微笑 张开双臂

我降落
降落在你的怀抱之内

(两首皆过于简单而变化不足,倾述性的语句略带悠然的节奏,不过诗境和托喻平淡,欠缺更为细腻的想象。)

2 comments:

  1. 「而我在渡河」一句见诗意,相信「渡河」的意象可以继续发展。

    ReplyDelete
  2. “降落在怀抱”很温暖,让人感受的爱的体贴和包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