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含笑

Monday, August 31, 2015

七七情诗:含笑


徘徊

我总在你身边
亲吻你的咖啡、篮球和猫
雨天时站在你一个人的伞下,瞭望
你总是想我
触碰我的气息、眼神和血
深夜里坐在废弃了的地铁站,等待
我不在你的身边,我在幽冥与你之间 那一束浅光。


依偎

我记下我们相爱的第一天
你喝啤酒时与我干杯,样子像条吐泡泡的鱼
我记下我们相爱的第一年
我戴上你送的戒指,像是被放牧在草原的羊
我记下我们相爱的这一生
你在病床上握紧我的手,皱纹里夹着一缕微笑
我在梦里等你,与你依偎似是生来缠绵的一对斑鸠。

(诗是留白,两首皆把话说尽,拥挤中没有空隙,反而扭捏并且欠缺。前首末句的『浅光』可以发挥,后首排比有点生硬,不若专注一个意象开展。)

重写『徘徊』:

徘徊

幽冥与光之间
废弃的深夜
我瞭望成了

等你
在伞下的雨天
浅吻我的眼神

2 comments:

  1. 「放牧」作为套上戒指的比喻,恰好。

    ReplyDelete
  2. “亲吻你的咖啡”很温柔的爱情,很向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