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凌宇

Sunday, August 30, 2015

七七情诗:凌宇


梅雨

栀子花白了
梅子落了
晚钟 歇了

我醒了
我熟了
帘开了
你如清风 但我醉了


流浪

你的眼是光,温柔似溪水流淌
可我的心终日流浪,无处躲藏
你拿眼泪寻我踪迹
你拿热血煨我旧伤
奈何,奈何
花朵来不及绽放
已然凋残于冷厉风霜

(情感的面目莫哀一是,前首重复性的句式过于单调,大可尝试置换词性制造新鲜的效果,eg『晚钟风了』,后首的画面感和韵致虽然饱满,但是毕竟千篇一律。)


2 comments:

  1. 「我熟了」的「熟」字似有深意。

    ReplyDelete
  2. “你的眼是光,温柔似溪水流淌”很有画面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