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俞杉(旁听)

Monday, August 31, 2015

七七情诗:俞杉(旁听)


烟火

我是东方的矜持,远离热源避光存放
你是西方的放荡,逐个点燃
你不寻我而来
我便等待
你若挑衅(有心或无意)
我必灼你,烧你,不饶你
既在爱中,也在黄泉路上


灰烬

可以是八字相合的一面之缘
也能是缠绵的三年五年十八年
在子宫老去以前,奏丧乐
以爱情之名对无名指上刑
我躺在冠上他姓的棺木里,合上眼
关了世界
盖上贴着一单新签的售后契约

(前首近乎宣告,个性凸显的激烈抢过一切,后首以爱情的灰飞烟灭做喻,虽然言语的姿态不变,但是就多了语义延伸轮转的层次。)

1 comment:

  1. 「也在黄泉路上」一句虽然夸张,但几次都被打动。祝你在台湾学习愉快,旅行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