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康伟

Sunday, August 30, 2015

七七情诗:康伟


汗滴

你的每一颗汗滴
钻进我每一个毛孔里
就好像雨水打进了湖里
在我鼻子游移 在我眼睛旅行
在我耳朵呼吸 在我心里爬行
赋予了我氧气
和呼吸的意义


钥匙

他已走上了那条街
妳又何必留恋他的美
硬在指上套个圈
还把钥匙藏在他心里面
让我只能胡乱磨铁
盼望妳的寂寞疲倦
需要消遣

(节奏稍有歌词的倾向,内容则是带点打油的况味,前首略有狂野,但是可惜遣词用字严守规矩,后首歧出太多人物事端,像是肥皂剧。)

重写『汗滴』,示范怎么写一首情色诗:

呼吸

我们互相爬行
用毛孔呼吸
流汗
从鼻子和耳朵
钻进心里
像兽在雨天
做人的意义

4 comments:

  1. 「赋予了我氧气」一句,温度恰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雨水打进了湖里”,那种激起心中无数涟漪,又分不清你我的感觉,虽然很俗气。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谢谢,不过我最不喜欢的却是那一行。
    一开始是听到黎明的“眼睛想旅行”,写了第四第五行。
    写了第一二三行后,为了凑够七行才在最后加上那两行。
    我个人认为最后那两行过于消极,
    有一种为情而活,为情而死的悲哀。

    我个人比较喜欢雨水打进湖里,那种激起心中无数涟漪,又分不清哪一个是我哪一个是你的感觉,虽然很俗气。

    第二篇的前四行是三年前写的。
    那时想起了一些很多年前听到的故事。
    后面三行就是为了凑够七行而写的。

    第三篇是五年前写的。
    那时想起了九年前英文老师教我们写的藏头诗,
    而有此想法。
    当然一开始有一个特定的人名,
    后来在得空的时候又试着放很多位同学的名字进去。

    算了!我三篇都写得很糟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