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艺君

Saturday, August 29, 2015

七七情诗:艺君


鹽的葬禮

煙灰的白天 三百零八日前
翻滾的塵土 藏在妳的發間
相見 不見
空氣都還記得妳的笑臉
青春 全部被妳吞嚥
我卻還要撒上一把鹽
只為每天把妳再想一遍

刺猬

是妳送的那一盆仙人掌
讓我欣喜若狂
贈妳一片玫瑰花海
花莖的刺 我一一收藏
那又何妨
就算無法擁抱也不願妳
受一點傷

(情境和字韵略有歌词的流气,意象的经营也欠缺更大的翻新,前首『盐的丧礼』具有可供发挥的化境,大可不需写成像是情歌典型的哀怨。)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的伤口长成了一株仙人掌,用盐当肥料,用你当阳光。

    ReplyDelete
  3. 仙人掌的寿命比玫瑰长,
    是不是代表着他对你的爱会更流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想的比我寫的有意思多了!(謝謝你認真看我不像詩的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