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周舟(旁听)

Monday, August 31, 2015

七七情诗:周舟(旁听)


我看见窗玻璃里的你看见我

当我们相隔六步我离窗户五步
水杯满溢可是
龙头来不及关上
今天你的鞋带蓝鞋底白

我只悄悄一抬眼就
就撞到玻璃倒影里
你的睫毛


爆炸

啤酒喝完
夏天结束了吗
可能需要脱光埋在床上
或者躲进厕所里去
爆炸
把你吐出来
再把自己缝起来

(两首各自精彩,诗句步步为营,酝酿着让潜藏的张力在最后爆发。前首两节蒙太奇,首节对焦琐细和比喻,二节是怦然心动的摩擦,爱情的距离之短长,尽在寥寥几行之间。后首彰显魔幻,『爆炸』过于夸张,『呕吐』直表即可,无损诗想。)

5 comments:

  1. 矮油,第一首很好。第二首用“爆炸”不妨但是前面要修饰,不宜独占一行。

    ReplyDelete
  2. 用倒影对望,相当有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比影印两页和梳去右边更有意思

      Delete
  3. 老师,我本想把第二首题目改作 把你吐出来 的。当时用爆炸是因为觉得不一定呕吐,也可以大哭。而且炸了才好缝。现在再读也觉得爆炸不妥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