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美馨

Saturday, August 29, 2015

七七情诗:美馨


邂逅

我在春天的下午打盹
想你时便抬头喵两声
梦里你从未来来看我
离开我怀里 再来到我怀里
我悄悄翻一个身
怕吵着亿万公里外的你
谁知突然的大风已送来了我想要的邂逅


叹气

他成了一口深井
石头扔下去 没有回音
她却依旧是那台旧旧的收音机
只能搜索到他的频率
思念不停制造杂音
她挤出长发的墨汁写信
只希望能叹一口他能听到的气

(两首皆有情意和诗境,不过都被末句拖累了语气。前首开头混杂猫相,大可持续想象,后首的引喻有点杂乱,『深井』俗而『收音机』可以发挥。)

尝试重写:

收音机

她依旧是旧旧的
那台收音机
只为了搜索
他的频率
每天转啊转啊转的
收到的却是
杂音像断了的叹息

3 comments:

  1. 不准剪短发,我还要多两瓶墨水为你写信。

    ReplyDelete
  2. 這是要告白的節奏嗎?呵呵

    ReplyDelete
  3. 你把我藏起来吧
    藏在八音盒里
    年年月月为你旋转不停
    藏在外套口袋里
    拨弄硬币叮咚作响给你听
    藏在橱柜顶上
    在晚餐前偷吻你的汤匙
    藏在枕头里
    故意对你耳朵吹气
    藏起我
    藏起我如同你的宝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