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七七情诗:圣雅

Monday, August 31, 2015

七七情诗:圣雅


五花肉

喜欢腻
很油、很香、入口即化
有时候也很难消受
反胃、难受、呕吐七次
然而再一次,还是不能抗拒

肥肉瘦肉肥肉,我的五花肉


情人

送我玫瑰
带我吃那家最爱的餐馆
托着我的手
还摸了摸我的头
也买了礼物给我
却不见你说
节日快乐

(诗不忌口语,只要有滋有味可以消受,前首像是喃喃自语,但是却『腻』出了一些趣味的油脂,后首有点稀松平常而小题大作,情境难以催化预期的感觉。)

3 comments:

  1. 喜欢圣雅的「五花肉」,加上季琛的「薄荷糖」。

    ReplyDelete
  2. “肥肉瘦肉肥肉,我的五花肉”这句好喜欢,喜欢的人和美食一样,让人想起来就开心

    ReplyDelete
  3. 五花肉,一开始很好入口,吃久了让人想呕,却心甘情愿一再而在地让自己受折磨。或许是你爱得太用力太深,或许是你根本不适合吃五花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