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风景诗:冬冬

Sunday, September 6, 2015

风景诗:冬冬



蒲公英的独白

我向上望着
做着我的白日梦
在那里
有一座枯萎的铁塔

阳光的打磨
绿色的解剖
让我的意识
获得新的组合

风的香气
让我飘向终点站
但是我忘了

我没有了票根也没有了生命

(字词情感的表达稍嫌直露天真,形容形态也有点捉襟见肘,亦如花朵的铁制造型。诗是一种深沉的简单,取材取景本有多重的向度,大可放开一般的情怀,作出更大胆鲜活的想象。)

勉强尝试重写:

蒲公英的独白

从铁打磨出来的
我的香
不会枯萎

但是阳光
和风忘了
我也会做梦
那里有一朵真的
蒲公英

1 comment:

  1. 它的确长得像一座「枯萎的铁塔」。

    ReplyDelete